S__237494276.jpg

原來記帳這麼好玩欸~ 

自從決定要好好痛定思痛好好理財之後,看了好多人的影片、文章,

都說第一步就是要先「記帳」!!!

其實布丁也不是說沒有記帳過,之前的經驗都會因為有一天忘記了而整個就放棄

(太容易放棄了!!!!!)

所以和Saman咩咩苦思之後決定,

要用比較有樂趣的方式來記帳,

也就是說拋下那些紙筆、excel表等等

我們選擇用「記帳城市」來開始我們的金錢流動紀錄~

image 下載點我~

沒想到完全讓我突破懶得紀錄或是忘記紀錄的僵局! (大力鼓掌)

不過今天這篇就主要分享我的記帳心得

內部功能我就不墮做贅述了,估購一下都有很多攻略可以壯大你們的城市~

~心得開始~

正如一開始所說我就是一個沒辦法記帳超過一個禮拜的人

不過!只要有心!什麼沒辦法那都是可以克服的(握拳

其實說實在的記帳的用意就是要知道你的「現金流動向」

可以比較清楚的了解自己的金錢動向都是流到哪裡比較大宗

有許多花費也會在這時很一目了然的看出來是不是真的必要的花費

可以更清楚的知道「想要」跟「必要」的差異性!

一開始記帳的時候,內心會有點怕怕的,感覺多記一筆都是多從存款拿錢出來

照理來說就是這樣沒錯

但這居然讓我乖乖的想辦法看有沒有什麼更省錢的方式可以省下當下想消費的衝動!

很神奇~

不過這也不好!因為其實不是要讓大家省過頭,沒有生活品質!

所以我又回歸記帳本身的本質「紀錄你的現金流向」

所以就乖乖的把每一筆「想要」「需要」「必要」的花費都記錄下來

而我使用的輔助工具「記帳城市」真的也是神隊友

除了可以很清楚的幫你分析你目前的花費比例之外,它的建造城市遊戲也讓我更持之以恆的每天打開app,乖乖記帳~

(我本身是一個喜歡養成遊戲的孩子,所以這招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效~🤣)

題外話~

這個程式還有另一個遊戲,是計步星球Walkr

我一玩到現在5年就這麼過去了~ (我真是超專情的人R~~~)

所以相信我目前先把我的薪金流向搞懂之後,就可以更精確的把錢花在「刀口上」!!!

根據這一個月的分析,

布丁在飲食上花費的沒有預期的多,

但是!

在一些必要花費上卻佔了大部分

比方說~ 房租、交通、儲蓄

啊!還有我這個月有進行投資,所以這個佔比也突然變得很大

整個圓餅圖看起來我好像是一個超不會存錢的人

oh noooooo~~~~

讓我們用時間來證明一切👊🏻

接下來的布丁會越來越有錢,然後財富自由的!

以上是我用記帳城市一個月的小小心得~

真的看得出來自己的現金流向流去哪裡

但以大數據來看的話,我們就持續紀錄,看3個月後我的心得感想是否又有不一樣了呢~

 

 

咒語念念:當一個財富自由家庭幸福美滿的美魔女!

我是陳氏小姐的布丁  (ノ>ω<)ノ

J是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mallpuddinghost/

J是我的哀居:https://www.instagram.com/small_pudding_31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氏小姐最愛錢 的頭像
    陳氏小姐最愛錢

    陳氏小姐最愛錢 (*´∀`)~♥

    陳氏小姐最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