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jpg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以前聽到這句話就是把它當成耳邊風,但是越長大越發現

O!M!G!

Oh my god

我的老天鵝

 

因為我本身就是走一個話撈,會有很多語助詞的浮誇路線

所以到現在還沒看到重點想要轉台的

我們就先下次見

 

好,反正就是真的很重要啦

在此,我奉勸所有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不管你幾歲,都給我現在就開始好好規劃你的錢!!!

不管你有錢沒錢,都要好好認真規劃!

真的太重要ㄌ!!!(搖晃眾人的肩膀)

 

有鑒於今年2020年,真的是誣告衰!

一開始就國軍失事,

再來Kobe失事,

然後!就是一直延續到現在的武漢肺炎!!!

很多產業都受到影響了!

這個時候的我其實是慶幸自己是受薪階級的,

至少在公司領薪水影響的不會像其他產業收入可能會大幅下降

但是!

我的家,就是我剛剛說的那個「其他產業」

是什麼呢?

就是跟旅遊觀光相關的產業

大家如果有參加過國內旅遊,或是進香過的話

應該都有到交流道旁的休息站去「走走、逛逛、尿尿、買名產」的經驗吧

我們家就是其中賣名產的攤販

今年疫情的影響,本來在觀光客已經很不多的地方了

然後媽祖同意要延後遶境(這我是很同意的,畢竟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所以導致我們家從2020年開始到現在

沃德老天

就是收入0啊!!!!!

這叫我一個在台北打拚的女兒是有多麼的揪心!

 

以前的我,就是傻傻的存錢

雞蛋通通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也就是一個帳戶用到底)

後來被溫骯發現之後,完全被唸了一頓

果然讀企管系的就是不一樣啊(眼神崇拜)

之前看到數字就頭皮發麻的我,也下定決心!

一定要搞懂這些利率、存款、定存股、利息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超多嗚欸謀欸名詞!!!!!

(那些名詞真是有夠多的喇)

 

因為!

你不理財

財~

就是錢!

真的不會理你啊!!!!

這就是一個需要錢的世界(這樣有價值觀偏頗嗎!但是抱歉,我現在就是偏的!!)

 

對,我就是這麼一個激動的女士~
 

這篇看起來就是一篇討拍文

但這是勸世文啊!(再次搖晃眾人肩膀)

奉勸在座各位大德,真是要克服一切!

讓我們從跨出一小步開始

「理財吧!」

 

於是~

跟我可愛的咩咩一起開了這個

什麼都想分享的部落格

紀錄我們這兩隻小資到不行的小資女

怎麼樣理財

 

我一定!要先打一隻很大隻的預防針!

就是!

我們才剛開始!我們才剛開始!我們才剛開始!我們才剛開始!

玻玻璃心就是我的代名詞!玻璃心就是我的代名詞!璃心就是我的代名詞!

 

這裡只是紀錄一下,我們的各種分享

歡迎意見交流分享

如果要鞭的話

ㄅㄊ先緩緩

(到底是有多怕被罵?!)

 

好哩~

這就是由原生家庭經濟條件一直不好到現在的布丁(就是我本人)所做出的深刻感悟!

請各位小朋友大朋友絕對要從現在開始理財

 

到底怎麼樣理財?

要怎麼樣投資?

 

我跟大家一樣都還在學習!

 

不過我們跨出的第一步,就是「開始記帳」

以前的我也曾經記過

但是我就是一個很害怕面對現實的人(天阿!我好誠實!)

所以當我花的錢是不必要的消費

比方說,也不餓,但就買了個布丁(啊~~~~ )

內心知道母湯喔母湯喔~(但還是買了!)

或是,意外買了線上雲端空間「Flickr」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我之後講)

Anyway~ 諸如此類的東西,

要我明確用文字記下來,

不就等於要我承認,

對!

我就是一個很會歐北開的女性嗎!

勇於認錯這件事太難ㄌ (掩面哭泣)

 

但是,今年的我大徹大悟!

一定要面對自己!

要知道錢到底是花去哪裡了!

大家都覺得我很省

那錢到底是都去哪呂了~~~

是跟旅行青蛙一樣去旅行了嗎~

哈囉~ 可以趕快回來主人身邊嗎~~~(招手)

 

對!所以我開始記帳了

用一個很可愛的app

記帳城市 

但現在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裡面的人只有3個~

等我之後的心得吧

 

洋洋灑灑的寫到這邊

還是要奉勸各位

儘早理財~回頭是岸~

 

跟陳氏小姐一起甘巴爹吧~

 

我是陳氏小姐的布丁 (>ω<)

 

J是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mallpuddinghost/

J是我的哀居:https://www.instagram.com/small_pudding_319/

 

有一些興趣的話,可以加我捏~

再說一次,趕快理財~~~~~~(by 在對面山頭吶喊的m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氏小姐最愛錢 的頭像
    陳氏小姐最愛錢

    陳氏小姐最愛錢 (*´∀`)~♥

    陳氏小姐最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