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0896386.jpg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這本書其實一經夯一陣子了,不過愛看書的小布丁還是不厭其煩的來分享給大家~

當好人很棒!不過,請記住!不要當沒用的好人,那就太可惜你的善良了!

這本書有個中心主旨就是「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否則等於0!」-愛默生

有看到嗎!後面那句才是精髓~

身而為人,想要自己的人際關係好一點,想要多展現自己的才能,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當這些變成讓他人欺負的弱點時,

你該怎麼辦?

本書的作者 慕顏歌 ,在中國是一名心理諮商師,透過他有趣的小故事

讓更多現今社會的爛好人宣示

請為自己負責!不要讓自己的善良變成弱點!

「先己後人」

第一印象看到這句話會覺得這是很自私的態度嗎?

長大成人之後你會發現

這才是對的!

怎麼說呢?

「先自保,才能救人!」

連自己都保不了的話,就只能大家一起完蛋~

這樣舉例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更有感一點。

就這麼說好了,今年的臭武漢肺炎,讓大家人心惶惶

每個人都戴上口罩,做好像關防護措施,口罩禁止出口

貫徹了「先己後人」

才能有現在被讚譽有加的台灣!

這也是愛自己的一個表現,在這本書當中,布丁看到了一件事情

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當中,我們都知道「愛自己」的重要性

可是對我而言,這三個字,知道不等於就能夠做到

是個很模糊的概念,

現在布丁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從這本書當中看到了更容易完成「愛自己」的方式

因為對以前的我來說「愛自己」 很像一個口號,喊得很起勁,卻不知怎麼做 

看了書,突然有種當頭棒喝感「不找苦吃」!

這對我的理解能力而言,好像更簡單!

這應該可以是,我初步開始實踐愛自己的方式,不要去找苦給自己吃!

曾經看過知名心理諮商師鄧惠文的文章

文章裡提起惠文醫師的童年,

被老師罰站,因為覺得委屈而哭了起來

老師沒說什麼,淡淡的對了還年小的惠文醫師說「等你不覺得委屈的時候,再進來!」

對呀!

很容易陷進死胡同的情緒裡,不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嗎!

所謂的不要自找苦吃,也是這樣的概念!

而你的善良,如果讓你感到委屈,讓你在苦的胡同裡面轉圈圈

那~

那還叫做善良嗎?

說不定是自己給自己裹著糖衣的苦藥而已!

整本書布丁的很快,每編文章篇幅都短短的,很容易理解,帶入感也很強🤣(有超多相同經驗的!)

前面滿算滿容易進入文章狀況的,但後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口氣看完的關係,有點迴圈式的討論前面所述的概念(就覺得好樣很像~不過這也是這本書的重點啦~)

重點就是希望告訴大家
善良是一種選擇,是比聰明更難的事情
不應該變成你的軟弱,設立自己的底線,清楚告訴他人,不會淪為工具人,而是受人尊敬,柔軟又有力的人。

希望看到這篇讀書心得的你

看完這本書的你

正要看這本書的你

都能保有自己的善良,成為溫柔有力量且受人尊敬

的那個你  😉

 

咒語念念:當一個財富自由家庭幸福美滿白頭偕老又身體健康的美魔女!

我是陳氏小姐的布丁  (ノ>ω<)ノ

J是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mallpuddinghost/

J是我的哀居:https://www.instagram.com/small_pudding_31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氏小姐最愛錢 的頭像
    陳氏小姐最愛錢

    陳氏小姐最愛錢 (*´∀`)~♥

    陳氏小姐最愛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